Azusa

乐子人

[田泉][大振同人]orange(上)

*很久前看的大振,仿佛忘了不少设定
*私设有,大概在原著里看不到关系这么挚友的田泉
*感谢每一个咽下ooc的小天使
*这大概只是个上篇





泉孝介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

大部分同龄人对于泉的印象都是这样的。

相较于还保留着孩子气,时不时会做出一些蠢事的其他高中生,泉显得尤其稳重。甚至到了周围的成年人会觉得这孩子思虑过重的程度。


而在棒球场这种热血笨蛋聚集的地方,泉的这一特性更是突出得不行。

「噢噢噢!今天也要帅气地打出一记满意的本垒打!」田岛拎起球棒就兴冲冲地抬腿要向球场冲,刚吼完就被人眼疾手快地抓着衣服拽了回来。

田岛回头望过去,看见了泉的面无表情脸。

「干,干嘛拉住我啊泉!」田岛绝对不会承认一瞬间有点被吓到。

「好好做完热身运动再说,」泉露出了些许无奈的表情,「到时候肌肉拉伤了再找我哭诉可是没有用的。」

「呃…」田岛似乎还想辩解什么,但最终还是在泉“废话少说快去热身”的眼神中乖乖地做了一整套的热身动作。

正巧站在旁边围观的水谷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敬佩的眼神给泉,在他看来有人能管住田岛这样的多动症少年简直是个奇迹。

泉抽了抽嘴角,差点没有保持住表情。

这种类似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田岛一头热地跑去参加练习然后在社团活动结束后哭丧着脸对泉叫唤好痛,一切都只是因为他忘记热身。

今天也是如此。
昨天的练习田岛状态绝佳,轰出了一发教科书般的本垒打,然后这股兴奋劲就一直攒到了今天,让他把热身这件事抛到了脑后,急冲冲地要上场。

幸好即使把他拉回来了,泉这么想着,比了个许可的动作,目送田岛蹦蹦跳跳地抱着球棒冲向了球场。

泉也常常觉得自己要管的事情太多了,因为性格的原因,自己似乎很容易被别人依赖。但是管田岛的事情简直到了事无巨细的地步,让他不由得开始思考是不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田岛作业忘记写了会大叫着“泉帮帮我吧”跑过来。
田岛受伤了会大叫着“泉帮帮我吧”跑过来。
田岛东西忘记带了会大叫着“泉帮帮我吧”跑过来。
就连田岛和家里人吵架赌气跑出来,没地方去的时候也会大叫着“泉帮帮我吧”跑过来。

「我是你的妈妈吗,管的也太多了吧。」泉扶着额头回想,忍不住吐槽。

但他还是一边抱怨着,一边一如既往地多管闲事,无法对田岛经常的脱线放心得下。



泉站在外野,看了一眼刚刚上场,正在和投手的三桥对峙中的花井,转眼望向了天空。

是个非常适合比赛的好天气,天空看起来很高,阳光也不是很刺眼。

泉难得地在练习赛中出了神,他盯着天空,想起了前几天三方会谈时的情景。

老师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毕业进路准备怎么选择。

他是老师眼中踏实的好学生,自然会比较被重视今后的选择问题。

母亲尊重他的想法。
那时候她说了什么来着?

「孝介一直是个很稳重的孩子,对于他我们也一直是很信任的。这是他自己的未来,我希望他可以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无论这个选择是什么样的,我会尽力支持他。」

对于母亲这样的信任,泉是非常感激的,他被给予了完全的选择自由。

但他最后还是这样说了,「请让我再好好考虑一下,我想给自己不会感到遗憾的答案。」

他那个时候究竟是在犹豫什么呢,没有谁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的界限在哪里了。

「…泉!」

思绪猛然被呼叫声拉回了球场,泉快速地反应过来,跑动的同时迅速找准了落点,将落下的球稳稳地接在了自己的手套里。

「啊啊…!可恶,我还以为能上垒的!居然接杀啊。」花井看见泉举起了手套,示意手中的球,懊恼地挠了挠头,走下了场。

泉嘿嘿一笑,将球回传,「抱歉啦,不过我的外野可不是那么好突破的。」



活动结束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大家都各自收拾东西回家。

田岛和泉回家是同一方向,两个人并排走出了校门向右转去。

「刚刚发生了什么了吗?」田岛推着单车开口问。

「嗯?你指什么?」

「就是花井打击的时候,那个时候,你走神了吧?」

「啊…」泉愣了一下,觉得田岛的直觉有时候真是准的可怕,「没什么,就是天气太好了,看着天没注意就发了会儿呆。」

「…发呆?一向对于比赛认真严肃得过了头的泉孝介选手他?」

泉对田岛的形容笑出了声,「对,一向对于比赛认真严肃得过了头的泉孝介选手他。」

「……嘛,没什么事就好,」田岛盯着泉的脸看了几秒,然后翻身上车。
「我还觉得那个时候的你看上去很没有精神,有点心不在焉的…可能是我想多了吧。那我从这边走了!」

「好好。」
泉对着田岛的背影挥挥手,看他骑着车转进了他家方向的岔路口。

直到田岛的身影完全消失,泉才放下手,又从微笑恢复到面无表情的样子,转身踏开步子迈向自己家的方向。

真是…笨蛋的直觉有时候真是准得可怕。




泉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看着眼前的进路表。
表格上除了姓名栏上端正地写着泉孝介三个字以外,什么都没有填。

「进路什么的…」

当然是选择升学。

甚至连中意的大学都找到了,目标明确,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泉一直很清楚自己的界限在哪里,他是个非常理性的人,向来能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判断。

棒球,只打到高中为止。
成为职棒选手是不存在于他的选择项里的。

这并不是没有自信或者别的什么,也许老师会认为身为创造过不错成绩的棒球部的正选,他也许在考虑要不要向着职业圈进军,但这样的选择对他来说其实是不存在的。

因为他能认清自己,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不像拥有才能却不自知的三桥,不像被周围其他人一致认可实力的阿部,也不像天生就是个棒球天才的田岛,泉自认为在这方面他是没有天赋的。

高中棒球还好说,无论怎样严苛和竞争激烈,本质上它还是社团活动,当然,这并没有任何看轻高中棒球的意思,泉自身也是为了甲子园的门票而拼上过一切的人。

只是一旦触及职业,那就是更加复杂以及困难的事情。能够将棒球当做自己的事业的人,只会努力是不行的,想要靠着棒球活下去就不能缺失才能和努力中的任何一个。

职棒和高中棒球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而无疑,自己是没有这方面的才能的。

泉想。

即使现在我能把外野守得多么密不透风,多擅长打击终究还是和职棒挂不上钩。整个日本能有多少人在守备方面做的比我更好大概数都数不过来,更何况他们都挤破了头想往职棒的圈子里钻。

泉轻轻地用笔尖点着手下的表格,心里并没有太大的难过,最多只有一些遗憾。

他的确是热爱着棒球,愿意为了胜利坚持完成艰苦的特训,但这也仅仅止于热爱。

「只有喜欢,可是没有用的啊。」

自己无比清楚正确的选择是什么,那到底是什么让自己在做出决定的最后一刻竟然产生犹豫了呢。

泉觉得有些头疼,他从来没有这么摸不透自己的想法过。

看着表格上进路希望的空白处,他脑海里浮现的是田岛在击出本垒打后那个没心没肺的笑容。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