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sa

乐子人

【蜂须贺虎彻x女审】即使开春了本丸也要下雪

*没有逻辑
*只是一篇给基友的文@烧饼御用铲屎官 
*事先看了看相关资料和些许性格分析,ooc有但不负责
*向来喜欢打直球
*发展生硬注意


本丸下雪了。

你一早起来就觉得屋子里的温度异常低,让你刚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就打了一个寒颤。

有些奇怪地将门拉开一条细细的缝向外张望,才发现院子里已经完全变成了白色。雪厚厚地覆在光秃的樱枝上,刺骨的寒意一下子从门缝里涌了进来。

“呜哇…”你赶紧将门关严,抽了抽鼻子,冷得将手缩在袖子里,环抱住自己。

正打算挪回温暖的被窝时,却突然听见外面传来脚步以及说话的声音。

“雪下得真大啊。”
“是啊。好久没有见过这样一场雪了。”
“但还是要快些将这里的雪铲掉才行,雪积实了可是很危险的。万一主上滑倒了就不好了。”
“也是。不过难得看到这样的雪我竟然觉得有点可惜。”
“好啦好啦,快动手吧。”
说话声停止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铁铲铲入松软的雪中的声音。

你瞬间扑向门口,仿佛忘记了刚才的寒冷一样。
“快停铲——!”

被突然叫出声的你吓到,拿着除雪铲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齐刷刷地抬起头来,一脸惊魂未定的表情望向扒着纸门的你。

“怎,怎么了主上?”

“是雪啊雪!这么厚的雪!”

“诶啊…是…是呢,”大和守安定迟疑地点点头,不明白你的意思。

“难得本丸积这么——厚的雪,不要铲掉啦!可以叫大家一起去赏雪啊!肯定很好玩。”你张开双臂比划着,看起来非常兴奋。

在没来本丸之前,你也是常年生活在温暖的地方。虽然冬天不会因为寒冷而感到痛苦,但很少能看到下雪这一点难免让你感到遗憾。

所以本丸的大雪天让你觉得异常惊喜。

“诶?可是…蜂须贺叮嘱一定要做好铲雪工作,防止主上生病或是受伤。”大和守安定有些为难,你的期待让他不忍心拒绝,但又不能完全由着你的想法。

“呃…蜂须贺…”本来已经打算搬出审神者的要求来说服两人的你一听见蜂须贺的名字立刻噤声,露出了退让的表情。

“那…那至少把我门口的这一片雪地留下吧…”你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做着最后挣扎。

“……”
“……”

“明明我是个审神者,却连这点小小的请求都没有办法得到满足…哭哭…”你作势就要抬起袖子擦拭并不存在的眼泪,“我只是想要看看下雪的庭院而已…看来我这辈子是无法观赏到美丽的雪景了…”

“…我知道了,主上,请不要再难过了…”加州清光只能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话,尽管他知道得很清楚你完全没有在哭。

“清光你最好了!小天使!”听见加州清光这么说,你立刻笑了出来,在屋子里蹦蹦跳跳。

“啊,你们可不能告诉蜂须贺噢!要不然我会被训的!”你突然想到这件事,不顾两人的回答是什么,强行将他们拉到了和自己的同一阵型。

然后开开心心地关上门回到屋子里,打算加好衣服跑去雪地里。

留下无奈地拿着铲子对视的清光和安定。

等到你换好衣服跑到雪白的院子里去的时候,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似乎已经带着铲子到别的地方去劳作了。

“唔…”

难得下这么好看的雪,却没有人能陪着你欣赏这样的景色,这让刚刚还处于兴奋状态中的你稍微冷却了一下心情。

好看是好看,但是只有一个人的话好寂寞啊…因为是偷偷地保下来的雪地,所以也不好随意招呼本丸的大家一起来。

而且也不能叫蜂须贺虎彻,毕竟他就是铲雪的提议人…如果被知道小动作的话,绝对要被从早上训到晚上。

你突然之间又有点不开心了,蹲下来伸出食指戳了戳雪,指尖是冰冰凉凉的感觉。

将手收回来的时候,雪花沾在指尖上,你看着指尖的白色,突然觉得很像金平糖。

——喝很苦的感冒药的时候,蜂须贺为了安慰你拿来的那种白色的金平糖。

这么想着,你越发觉得手上的就是金平糖。

然后没忍住将手指凑到嘴边舔了一下。

“…好冰啊…”也不甜。你有些郁闷地想。

“噗…”耳边突然传来了这样的憋笑声。

“诶?”你惊讶地转过头去,发现是一身白衣的鹤丸国永正站在你的身后一脸好笑地看着你。

白衣的鹤丸站在雪地里非常应景,像是要和背景融合在一起一样,不仔细看的话,也许真的看不出来鹤丸的存在。

“主上竟然这么孩子气啊。”

听着鹤丸调笑的话,你意识到刚才的行为被看见了,有些不好意思。

“既然在的话就出声啦!”

“噗,是我不对,主上,我反思。”鹤丸还是一副哄任性孩子的口吻顺着你。

“哼,因为我很少看见下雪啊。”你打算稍微为自己的行为做一些辩解,“看见了当然会有点兴奋过头啦。还有!这是我的雪地,你要是也要过来的话就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哦!”

“很少看见下雪吗?”鹤丸抓住了话的前半段,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那打雪仗堆雪人什么的也没有玩过吗?”

“…没有。”虽然很不想承认。

但这次鹤丸没有像你想的一样笑话你,反而想了一下,然后笑着说。

“那我们来玩雪吧!”

你愣了一下,随即惊喜地反问他“真的吗?!”
将刚刚的小插曲以及决定要稍微对鹤丸生一下气的决定忘在了脑后。

“真的真的,这方面我可熟悉了!”鹤丸捋起袖子,自信满满地随手捞了一把雪。

“就由我来带主上体会一下冬天的乐趣吧!”

你充分地体会到了冬天的乐趣,然后第二天发烧了。

当你晕乎乎地裹着被子缩在床上的时候,直觉性地有了一丝危机感。

而当蜂须贺大力地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你就明白那一丝危机感的来源了。

没错,你发烧了,为什么发烧呢?因为受冻了。
为什么会受冻呢?因为在雪地里待久了。
为什么明明说了要铲雪还会有雪地留下来呢?
——因为审神者死缠烂打偷偷留下了一片雪地口牙。

看着蜂须贺黑了脸的表情,你就知道鹤丸肯定把前因后果交待得一点不剩,完全没有给你留一条辩解的后路。

“主上——”
“咳咳…”

“主上你——”
“咳,咳咳,头好晕…”

“……”
“……”

三番四次被打断的蜂须贺当然意识到了你是故意的,但看在你现在的样子确实有些惨的份上,还是顿了顿,没有对你进行漫长的说教。

“我去拿药和毛巾。”他留下这样一句话就要起身。

而你在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之前最后看见的就是蜂须贺垂下的紫色长发。


不知道睡了多久,久到你醒来时眼睛都有些难以睁开,蜂须贺却还是像睡前一样守在你的身旁,静静地看着鼻尖红红的你。

睡了一觉,身体感觉轻松了不少,你也意识到说教和追究终究还是逃不掉的,难得乖巧地一动不动也抬眼望着蜂须贺。

“…对,对不起嘛…”
“……”

“…蜂须贺…”
“……”

“我认错!我没想到真的会生病…”
“……”

“明明鹤丸比我在雪地里待得更久,他都还好好的…”
“鹤丸本体是刀!你听说过刀会生病吗?!”

蜂须贺终于被你不断的搭话给破了功,一直带着温和的笑容的脸上表情十分严肃。

“你终于肯和我说话了!”
“……”

你看着又一次沉默下来,一脸冷肃的蜂须贺眨眨眼睛。

“虎彻!”
“…!”

你看见听见不一样的称呼的蜂须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表情破了功。

“啊…真是的,”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到刚刚的严肃气氛的蜂须贺叹了一口气,无奈却带着明显生气地瞪着你。

要来了。你心里这么想到。
说教。

“我千万叮嘱他们一定要看好你,不能受伤不能生病,你怎么又这样乱来呢!”蜂须贺负起手臂,开始不间断地训起话来。

“还总和鹤丸一起闹,自己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健康和安全才对吧!”
“…嗯…”你闷闷地答应着。

可是…

“…想说什么吗?”蜂须贺停下了,看着你欲言又止的表情。

“可是…”你把被子蒙住头,缩在里面,“可是虎彻不陪我嘛…我长这么大还没这么看到过雪呢…”

我明明…是更希望赏雪的时候,你能站在我的身边的。

只要你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忍住不去玩闹的,只是静静地站着看雪。

头垂在被子里,你看不见蜂须贺的脸,因为有些紧张和莫名的委屈,这样反而让你感到比较好。

心里在刚说完就后悔了。
你觉得自己的话语与想法像是在为自己的行为开脱,不管怎么样,给大家添了麻烦是事实,推卸责任真是有些不像话。

你在心中悄悄地自怨自艾着。

就在这时,你的耳朵捕捉到了蜂须贺轻轻的一声叹息。
随后隔着被子,感到头上覆上了一只手,动作轻柔地拍了拍你的头。

“…这次我也有不够好的地方,应当问过你的想法再做决定的。作为内侍,有些许失格。”你听见蜂须贺居然在向你承认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因为你的鲁莽在生闷气。

一下子掀开头上的被子,你定定地看着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的蜂须贺。

然后抱了上去。

“…!”蜂须贺惊讶地僵住了身体。

“虎彻很好,我很喜欢这样的虎彻,我只喜欢这样的虎彻。”你抬头望向蜂须贺的眼睛,“而且如果虎彻能一直在我的身边就最好不过了。”

“我想和虎彻赏雪,想告诉虎彻我从前在没有下雪的地方过着怎样的生活,想知道虎彻从前是不是也看见过这么好看的雪景。”你没有嬉笑,认真地看着蜂须贺的眼睛,清楚地传达自己的想法。

想什么就要好好传达出去才行,这也许就是你称之为直率的最大优点。

无论看见什么我都会想到你,说到底,我喜爱的不是白色的雪,而是能用来与你赏雪的理由。

你看见蜂须贺的眼睫颤了颤,轻轻将手搭在了你的头上,发出了微微的叹气声。

然后蜂须贺回抱住了你。

“我从来都拿你没有办法呢。”

他这样说。

评论(10)

热度(43)